這是你的選擇





  一位美國小伙子看中了一位中國姑娘,便向她展開追求攻勢。







  最後,中國姑娘辭掉了令人羨慕的工作,跟美國小伙子結了婚,飛到大洋彼岸去了。







  「我放棄了那麼好的工作,遠離父母跟你到美國來,這可是我為你作出的犧性呀!」中國姑娘說。







  她以為這樣說能把他感動的,沒想到他只是說:「不是!不是!我不認為這是什麼犧性,在我看來,這只是妳的一種選擇。」







  她後來才認識到,美國人在人際交往中,只會尊重你的選擇,而不會承認你的犧性。







  這就意味著:你作出的所有決定,都必須符合你自己的心願,才能成為自己的真正選擇。這樣與人打交道,才會擁有真正的平等,同時也才能嬴得他人的尊重!







  那位美國小伙子是一位通曉六國語言的醫生,在美國很容易賺錢的,他工作一個小時就有一百美元的收入。







  但是她卻跟國內的朋友說:「 我必須工作,必須學會自己賺錢。如果沒有經濟上的獨立,就不可能作出真正符合自己心願的選擇,也就不可能嬴得他人長久的尊重。」其實,她作出了自己的選擇。







☆默想:不可能讓別人為你的選擇負責,而且一定要保持自己選擇的權利和自由。







  這讓我想到有人說:人生其實是一連串不斷地選擇的結果。當然,也有人稱之為賭博。







  常常,我們卻常不自覺的抱怨,公司不好,其實是 自己選的; 鄰居不好,也是自己選的。自己的愛人有好多缺點,當然是自己選的 ,電腦可不會做這個事情的。







  自己怎麼都沒有人來喜歡,是自己選擇不喜歡自己的吧?







  選擇,不只是可以選擇人事物,也可以選擇觀點的。自己所討厭的人,何嘗沒有人會喜歡他?







  端看自己選擇用一個什麼樣的眼光去看而已。







  同樣的觀點,公司真的不好嗎?可還有人拼命想做你的工作的咧!鄰居真的不好嗎?其實也滿願意幫個小忙的,不是嗎? 自己的愛人真的不好嗎? 回想一下自己當初是怎麼愛上這一個人的,忘了嗎?







  自己真有那麼多缺點要改的嗎?換成找出自己的優點會不會可能更開心一點?







  我們常常忽略了自己其實是有能力可以去選擇去創造的。







  於是,默默的承受,用力的抱怨。回頭看,一切可曾變過什麼了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