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一頭霧水”;廣州地稅:發票新增電子校驗碼是為防止發票“被抽獎”
  羊城晚報訊 記者嚴麗梅、通訊員地稅宣報道:近日有一些市民反映,餐飲消費後收到的發票與以往收到的發票不同,票面右上方出現了一串數碼,因此懷疑發票有問題。昨天,廣州市地稅局就此表示,廣州市使用的《廣東省地方稅收通用發票(電子)》從今年8月28日起增設了“發票校驗碼”,消費者在補錄登記手機號碼參加抽獎時需錄入該“發票校驗碼”,出此新招是為了防止“被抽獎”。
  市地稅局介紹,消費者參加“南粵金稅”發票抽獎,要通過發票查驗登記渠道登記本省手機號碼才可參與,中獎獎金直接以話費形式充值到手機賬戶。但由於擔心商家泄露自己的手機號碼,一些消費者不選擇現場錄入查驗登記抽獎,而是選擇回家上網自行登記,但在補錄登記時,有的會發現手上的發票已無法登記抽獎。實際上,確實存在一些商家的開票員在事後通過發票開具系統查閱已開出發票的代碼、號碼,並錄入自己的手機號碼進行抽獎登記。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進一步保證進行抽獎登記行為的對象為發票的付款方(受票人),廣東省地稅局在《廣東省地方稅收通用發票(電子)》增設“發票校驗碼”。新增設的“發票校驗碼”僅打印在紙質發票票面,開發票方無法通過系統查詢記錄。
  市地稅局還提醒廣大消費者,對於僅查驗發票真偽,不登記發票抽獎的,無須輸入發票校驗碼。開票人禁止私自記錄“發票校驗碼”,不得錄入非付款方的手機號碼登記抽獎,違反規定的,一律取消其錄入發票的抽獎、兌獎資格,並追究有關企業和個人的責任。消費者若發現自己的發票被登記抽獎,可通過“廣東省地方稅務局首頁→辦稅服務→涉稅查詢→電子發票查驗及抽獎登記”,輸入發票代碼、發票號碼、驗證碼和金額進行查詢後,點擊“提供發票違法線索”進行舉報。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餐飲消費發票多一串數碼?穗地稅:為防止發票"被抽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