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0月23日訊(通訊員 彭晚華)“發名片不僅影響市容,還妨礙交通……”連日來,湖南株洲市部分司機反映,在等紅燈時,冷不防會有名片飛進車內;車停在路邊,也不時有人在車門、車窗上插名片。其中,在株洲市韶山路、紅港路、紅旗路等一些車流量比較大的路段,塞“代開發票”名片的現象最為嚴重。
  10月22日下午18時許,正值下班高峰期,株洲韶山路通往濱江路路段排起長長的車龍。一名穿黑T恤的男子手拿厚厚一疊名片,穿梭在緩緩前行的車流里。見到迎面開來的汽車,這名男子不管汽車是否停下,迅速將名片壓在該車的雨刮器下,然後向另一輛汽車跑去。
  司機們認為,這種危險的發放廣告方式,不僅影響正常交通秩序,而且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同時破壞了城市形象。
  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對於在道路中間攔車發放宣傳單的行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相關規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為。有此類交通違法行為可以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
  交警表示,這樣的行為既危險又違法,就是商家搞宣傳也不能不顧及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民警在執勤執法過程中如果遇到有人在馬路上發傳單,他們會對這些人進行勸離,以保證他們人身安全和交通秩序暢通。  (原標題:車流中發廣告塞名片 交警提醒:這樣既危險又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