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報訊(記者 張宏平)8月18日下午,四川省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座商務中心談會在廣安舉行。省委書記王東明出席座談會併發表講話,成都軍區政委朱福熙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主持。
  座談會上,鄧小平同志親屬代表、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mSATA副主任鄧楠,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四川大學博士生導師游志勝,科創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何俊明,廣安區協興鎮牌坊村黨支部書記鄧治君分別發言,從不同側面深情回顧了鄧小平同志對黨和國家革命、建設、改革、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表達對偉人的無限敬仰和深切懷念。
  王東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和全省人民,向鄧小平同志表示深切懷念和崇高敬意。他說,鄧小平同志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澎湖民宿主義者和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理論的主要創立者。鄧小平同志的一生,是救國圖強、波瀾壯闊的一生,是堅持真理、不懈奮鬥的一生。他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鞏固和發展,為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立下了不朽功勛,是一位改變中國命運的世紀偉人。
  王東明說,四川是鄧小平同志的家鄉,他一直深深地眷念著這片故膠原蛋白土和這裡的父老鄉親。1952年7月到中央工作後,先後9次回川視察,其中十一屆三中全會後4次回川考察,對家鄉建設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鄧小平同志離開我們已經17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永遠珍藏在家鄉人民心中,他的教誨和關懷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巴蜀兒女用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明天!
  王東明指出,改革開放以來,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歷屆省委省政府堅持固態硬碟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省各族群眾拼搏奉獻,推動四川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黨的十八大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真抓實幹,剋服重大自然災害和經濟下行的影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績。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肩負“兩個一百年”重任,我們對鄧小平同志最好的紀念,就是牢記他的囑托,繼承他的遺志,把四川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繁榮、更加和諧。
  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用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指導實踐。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從四川實際出發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努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我們要堅持把經濟建設作為興省之要,奮力譜寫中國夢四川篇章。始終保持專註發展定力,堅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工作主題不動搖,堅持科學發展、加快發展的工作指導思想,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萬眾一心奔小康,推動四川由經濟大省向經濟強省跨越、由總體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緊轉02版
  (原標題:四川省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