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幹部接待來訪群眾 溫德民 攝
  紅網桃江站4月8日訊(分站記者 王艷 溫德民)“敞開門,大開門,真開門”,紀檢監察工作對群眾來說不再充滿神秘面紗,且看桃江縣紀委將信訪受理平臺搬上了街頭,走進了每個鄉鎮最熱鬧的集鎮,與群眾“零距離”,面對面,受理群眾信訪問題。
  2014年3月11日開始,由桃江縣紀委帶隊,民政、司法、信訪、經管等部門參加的“民本紀檢與您同行”大接訪大宣傳隊伍正式走上街頭接訪。
  “我不想受到打擊報複,但又想向上級紀檢部門如實反映問題,該怎麼辦咧?”在灰山港鎮接訪現場,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群眾詢問。“你可以打我們縣紀委信訪舉報中心的舉報電話8218116,留下密碼,實行密碼舉報,可以要求辦案人員對你的個人信息保密……”桃江縣紀委常委劉慶輝開始教群眾以合適的渠道向紀檢部門反映問題。
  “您的問題,我們解決,但在反映問題時請務必知曉如下程序與規定……”在每個鄉鎮的接訪現場,我們還可以看到12塊圖文並茂的宣傳展板,引導群眾如何上訪,如何發揮自己的監督權利,如何對違反村支兩委換屆選舉紀律的行為進行檢舉揭發,並告訴農村黨員幹部群眾應該遵守哪些紀律規定等等。展板內容豐富,全是農村黨員幹部群眾需要知道和應該瞭解的政策知識,紀律條規。
  “這個活動是不是搞形式,我們反映的問題有沒有回音,會不會啟動調查。”灰山港鎮群眾陳有益在接訪現場咨詢。“只要你反映的問題有具體的事實依據,屬於我們紀檢監察業務範圍內的,我們都會按程序進行調查核實,無論是否屬實,我們都將以電話的形式向您反饋情況。”桃江縣紀委副書記文曉年現場承諾。
  據統計,至目前為止,此次“民本紀檢與您同行”大接訪大宣傳活動隊伍的足跡已遍及全縣15個鄉鎮,共接待來訪群眾近20000人,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5000份,《桃江縣黨風政風監督聯繫卡5000份,接受群眾現場反映問題1087個,其中現場答覆806個,受理紀檢監察業務內的信訪舉報86個,已全部進入相關程序,立案5件。其餘195個已交辦給相關的部門進行處理。
  “'民本紀檢與您同行'大接訪大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擴大疏通信訪渠道,將矛盾和問題解決在本縣、本鎮、本村範圍內,杜絕越級訪,儘量減少網絡輿情。對此次活動受理的所有問題,屬於紀檢監察業務範圍內的,該立案處理的堅決處理到位,絕不估息。不屬於業務範圍內的問題,我們將交辦給有關部門受理,要求在規定期限進行處理答覆,處理答覆不到位的將進行問責。”桃江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陳萬軍說,“'民本紀檢與您同行'系列活動,是全縣黨員幹部解決'最後一公里'問題的一個縮影,我們要通過這些活動,力爭實現與群眾'零公里'。”  (原標題:桃江縣紀委街頭接訪 與群眾“零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