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張家輝陪我吃魚蛋粉了!
  好吧,請允許我略帶誇張花痴地描述這次偶遇,《線人》之後,他就飆升我心中的演技派男神。請再允許我以另位男神王家衛的風格來還原真相:看完開幕片《人間小團圓》後的22點05分,我去了街頭一家魚蛋粉店,27港幣一碗,經濟實惠,但這次,我沒有要魚蛋粉。我的牛丸粉里只有四顆牛丸。我怎麼也想不到1分45秒後,當我咬下第一顆時,張家輝會走進來,獨自一人,鴨舌帽,運動衫,沒人註意他,或者註意到他但沒人驚訝。我能感到牛丸的Q彈刺激著舌尖,他要了魚蛋粉,竟然和我不一樣。他坐了下來,一位男性友人在此等候,他應該也想不到,12分又30秒後,隔著兩張桌子的姑娘會在他吃完粉後前來搭話。“這麼巧?”聽說我是來參加香港電影節的內地媒體,他友好地一笑,合影。“拜拜咯,回見再聊。”臨走前,他親切招呼,因為27日,他還將和林超賢宣傳新片《魔警》。轉角,他在街頭又抽了一支煙。
  周潤發曾說,他在香港常坐地鐵,明星出現在香港街頭太平常,發哥誠不我欺也。在香港電影節採訪,明星沒有三五成群的保鏢或助理,沒有阻攔,沒有限制,禮貌、親和,是每個人的基本素質。大牌導演爾冬升,在昨天《竊聽風雲3》的發佈會上,一來內地媒體採訪區就過來拍肩,“你們都不來橫店找我玩”,他自大年初四就在那拍新片《我是路人甲》。是的,這裡沒有大牌,只有敬業、平等、不膨脹的電影工作者,回想不久前某網站出品的內地明星紅黑榜,上了“耍大牌”黑名單的,都該好好學習下。  (原標題:我遇上了 吃魚蛋粉的 張家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