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現場 李裊 攝
  華龍網1月6日20時31分訊(記者 李裊)隨著導演的“1、2、3,開始系統傢俱!”不過十幾秒鐘,兩江新區影視城的民國街就下起了傾盆大雨。今日,正在熱拍的《毛澤東與楊開慧》(又名《風雨楊開慧》)開始了在重慶地區的取景拍攝。據悉,除了民國街,影片還將在重慶湖廣會館、南岸老區府等地取景。
  一聲令下住商不動產演員集體淋雨
  今日中午12點,當華龍網記者趕到兩江影視城,只見預防癌症群眾演員已穿好服裝準備就緒,地面上滿是用顏料做的“鮮血”,化妝師則忙著給演員的衣服上、臉上塗上血跡。隨後,一聲令下,大半條民國街就“橫屍遍野”。
  隨後,記者向劇組人員打聽到,今天所拍的是一場中谷餐飲設備掩護毛澤東撤離的戲,講的是八七會議前夕,毛澤東在武漢漢口被敵人發現了行蹤,敵方就地上演了一場濫殺無辜的戲份,所幸,毛澤東化妝成老中醫帶著老母和妻兒成功脫險。
  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了烘托悲壯融資的氣氛,當賈雲扮演的毛澤東帶上一家老小出現在鏡頭前,現場工作人員隨即來了場人工降雨。躺在地上的群眾演員和主演們就在不到10度的天氣中身著單薄的衣服上演了一場集體淋雨,在記者探班期間,這場戲至少重覆了3次。
  孫寧宋佳心情不佳拒接受採訪
  劇組休息間隙,記者見到了影片的女主角飾演楊開慧的孫寧,當記者提出採訪請求,孫寧聲稱心情不佳一口回絕,而整個探班過程孫寧表情一直很凝重。而一邊飾演毛澤東母親的宋佳一齣片場,工作人員就簇擁過去,隨後宋佳告訴記者,剛剛演戲時所坐的黃包車出了意外有小孩子受傷,所以心情不好也婉拒了採訪。
  隨後,記者在人群中發現了星光大道冠軍——“全能女中音”樓蘭,原來她也參演了該片,一身粗布衣服的扮相顯得相當率性。樓蘭透露,她飾演的繆三嫂出生習武世家,身手了得,其丈夫被地主打死後由她一人撫養孩子,在絕望之際遇到了毛澤東,在其感召下加入了共產黨,最後為掩護楊開慧等人壯烈犧牲。樓蘭說:“我從小就有一個英雄夢,在這部電影裡面我能塑造了一個會唱、會演、會打的俠女形象,感到非常榮幸,這個人物的性格很有張力。”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兩江影視城又迎劇組 探班:孫寧宋佳心情不佳拒受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