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24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關於廢止《國務院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和《國務院關於勞動教養的補充規定》的議案,審議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議草案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參加分組審議。
  分組審議廢止勞動教養制度的議案時,與會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和部分全國人大代表認為,議案在回顧勞動教養制度實施情況,總結勞動教養制度歷史作用的基礎上,根據經濟社會和民主法制發展的需要,提出廢止勞動教養制度,並對廢止勞動教養制度後需要進行的法律清理等工作作出安排,考慮周全,所提措施的針對性、操作性也比較強。與會人員認為,現在廢止勞動教養制度是正當其時、水到渠成,建議審議通過。
  分組審議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議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調整完善生育政策是關係到我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相關決議是必要的。決議草案內容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相關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國務院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後的相關問題作出決議,對於繼續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和貫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穩妥有序地推進生育政策的調整和完善,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確保計劃生育工作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具有重要意義。  (原標題:現在廢止勞教制度正當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