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山東省氣象臺連續第4天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山東省大部分地區中度霧霾天氣仍將持續。圖為騎自行車的濟南市民戴口罩出行。 梁犇 攝12月5日,山東省氣象臺連續第4天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山東省大部分地區中度霧霾天氣仍將持續。站在濟南市山大路一高層建築的34樓向遠望去,約一公裡外的建築“隱身”於霧霾之中,僅能看到模糊外形。圖為霧霾籠罩下的12月5日,山東省氣象臺連續第4天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山東省大部分地區中度霧霾天氣仍將持續。圖為霧霾籠罩下的濟南。 楊曉衛 攝
  中新網濟南12月5日電 (黃品璇 梁犇 彭傑)12月5日,山東省氣象臺連續第4天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山東省大部分地區中度霧霾天氣仍將持續。“要不是看到霾黃色預警,我還以為是陰天。”在山東濟南讀大學的陸洪斌5日中午像往常一樣到泉城廣場散步時告訴記者,今天這樣的天氣他已習以為常。
  山東省環保廳當日16時監測數據顯示,濟南市15個環境監測點中,14個監測點顯示為重度污染,1個為中度污染。
  記者站在濟南市山大路一高層建築的34樓向遠望去,約一公裡外的建築隱身於霧霾之中,僅能看到模糊外形。
  儘管霧霾籠罩泉城,記者在大明湖、泉城廣場等著名景點還是看到不少市民出門游玩。剛到濟南半年的年輕小伙佘宏宇在大明湖游玩時向記者表示,霧霾目前沒有對他的生活產生影響。但有孫女的崔漢賓則認為,大人可能一時感覺不出什麼問題,但霧霾天氣太多,“孩子的呼吸道肯定受不了”。
  “這天氣真的需要戴口罩。”剛在泉城路買完東西的杜大爺夫婦在泉城廣場休息,一句“出門時忘記戴口罩”剛說完,杜大爺老伴就猛烈地咳嗽起來。杜大爺說,趵突泉附近就有一個小熱力廠,“政府應該把這些小熱力廠遷出市區”。
  為治理霧霾天氣,濟南市環保局3日發佈消息稱,山鋼集團濟南分公司、中石化濟南分公司等49家重點大氣污染源單位已簽訂《重污染天氣應急責任承諾書》;《山東省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規定》也於本月1日起施行,規定山東所有設區市城市建成區將禁行黃標車駕駛。
  家住大明湖附近的王業發老人談到霧霾天氣時表示,這種天氣是此前粗放式經濟發展方式的產物,希望政府出台治理措施的同時,加大執行力度。(完)  (原標題:山東連續4天發霾黃色預警 市民“習以為常”(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