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帛琉津巴布韋舉行“穿高跟鞋走一英里”活動 向強姦與性暴力說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每年的11月25日是“國際消除針對婦女系統家具的暴力日”,在今年的這個日子來臨之前,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23日舉行了別開生面的“穿高跟鞋走一英里”活動,號召男性公民體貼愛護女性,制止針對女性和兒童的性暴力行為。
  23日上午,數百名帛琉來自“音樂追隨者組織”、“女性學生網”等團體的津巴布韋民眾在首都哈拉雷市中心舉行“穿高跟鞋走一英里”游行活動。他們身著代表消除性暴力的黃色體恤衫,舉著“制止性暴力”、“只有家庭和平,才能世界和平”等標語,唱著口號,從曼德拉路、努喬瑪路一直走到位於市中心的非洲聯盟廣場。
  在非洲聯盟廣場上,主辦方特意要求一些參與活動的男性穿上女性的高跟鞋,讓他們體會女性在生活中忍受的痛苦,增加對女性的體貼和關愛,減少性暴力行為。據津巴辦公室出租布韋《先驅報》報道,在今年過去的10個月中,哈拉雷共發生了超過650起強姦案件,其中334起案件的受害者為成年人,其餘是兒童與青少年。在偏僻地點獨自行走的女性容易成為性暴力的對象,而針對兒童的施暴者往往是親屬或鄰居。
  婦女事務、性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馬奇瓦在集會上發表演講說,發生在津巴布韋的性暴力犯罪給受害者帶來身心傷害、並房屋二胎導致夫妻分居、家庭分裂以及艾滋病的傳播,必須大力制止。
  “社會的每一個成員,無論老幼,都應該改變以往的觀念,制止所有形式的性暴力,不僅包括針對婦女和女孩的性暴力,也包括針對男性和男孩的性暴力。整個國家必鬚根除各種形式的性暴力。
  目前,不僅僅是在津巴布韋,在全世界範圍內,針對婦女和兒童的性暴力仍然十分普遍。據聯合國最新統計數據,目前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在一生中會遭遇暴力襲擊,有三分之一的女孩在18歲之前就被迫結婚,大約1.25億女性遭遇切割生殖器的不幸,數百萬女性被拐賣做奴隸,強姦行為在全球範圍內肆虐橫行。聯合國婦女署駐津巴布韋辦事處代表凱末爾說,目前,婦女兒童遭受性暴力的現狀非常嚴峻,要改變這一狀況,就要根除產生性暴力犯罪的土壤。
  “想要有效制止性暴力,就要解決產生性暴力的根源,這就是性別歧視。為此,我們要在學校里教授人權和相互尊重,激勵年輕人成為倡導平等的領袖。我們需要平等的經濟機會,併為婦女聲張正義。女性的聲音應該被大家聽到,我們需要更多的女性政治家、女性警察以及女性維和人員。”
  凱末爾還表示,人們不僅應該保護婦女兒童不受侵犯,而當暴力犯罪發生後,人們更要為幸存者提供基本的服務,包括醫療服務、收容機構、熱線求助、警察、司法和法律援助。
  除了以法律手段保護婦女兒童,本次活動更希望通過增加對婦女兒童的關愛,來制止強姦與性暴力事件,並以此為家庭與國家帶來和平與穩定。婦女事務、性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馬奇瓦表示:“讓我們一起努力,來制止性暴力,愛來自於你,來自於我,來自於我們每個人。只有我們充滿愛意,我們的家庭、企業以及國家才能擁有和平與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