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交警“罵不還口”,市民紛紛代償“點贊” 的哥被處以行政拘留十天的處罰
  的哥當街網站優化辱罵交警■視頻截圖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周楠)早高峰路遇紅燈,的哥建築設計越單黃線逆行,欲強行轉彎。執勤交警立即上前阻攔,並準備按規定進行相應處罰。
  的哥向交警求情未果,搶回了駕駛證。在30餘名市民的圍觀下,當街辱罵交警8分鐘之久,執巴里島勤交警始終“罵不還口”。
  11月14辦公室出租日7時40分許,在遼陽市白塔區徐往子交通崗,一輛車牌號為遼KT18××的藍色出租車自北向南行駛,開到交通崗時趕上了紅燈,出租車繞過前車越單黃線逆行,欲強行轉彎。
  正在該崗執勤的賈警官立即上前攔住了違章的出租車,要求的哥出示駕駛證,並準備按規定對其進行相應處罰。
  的哥開始向賈警官求情,稱自己知道錯了,能不能不交罰款,不扣分。賈警官表示,的哥的行為已經構成違章,按照規定將被處以200元罰款並記三分的處罰。
  的哥求情未果,態度急轉直下,開始對執勤交警出言不遜。而交警手中的執法記錄儀,完整地記錄下的哥辱罵交警的全過程。賈警官從機動車道走到人行道上進行正常記錄,的哥沿街一路追上來繼續辱罵交警。
  兩位圍觀市民拉開了情緒激動的的哥,的哥覺得自己在語言上占盡了“優勢”,便穿過馬路上車準備離開現場。
  賈警官追到出租車前阻攔:“不要走,停下。” “你要敢站我前面,我就開車撞你。”的哥說,“你給我靠邊,別惹我急眼,你給我起來聽見沒?”
  賈警官站在出租車前阻攔的哥,並讓另一名交警把警車開過來防止的哥逃跑。可沒等警車開來,的哥從人行道倒車上了機動車道,一腳油門離開了現場。
  隨後,派出所民警瞭解到情況聯繫到出租車車主,車主通知違章的哥到交警隊和派出所接受調查。
  14日9時30分許,的哥朱師傅來到遼陽市交警支隊白塔大隊,給當事交警道了歉,並表示接受處罰。
  民警將的哥帶回派出所進行調查,對的哥做出了行政拘留十天的處罰。
  對於的哥的行為,交警賈警官說:“違章者被罰款時都特別衝動,我已經習慣了。”賈警官表示,他覺得“罵不還口、打不還手”是警察的基本素養。面對對方的過激行為,絕不能以暴制暴。當然,在言行上的“示弱”並不代表在執法時就會軟弱無力。
  面對賈警官“罵不還口”理性執法行為,圍觀市民紛紛給點了贊。
  昨日10時30分許,記者在遼陽市拘留所見到了朱師傅。朱師傅表示,自己家裡出了點事心情不好,一直沒上班,這是剛回來開第二天車,就出了這樣的事,“都是自己一時腦熱,現在非常後悔,想向民警道歉。”  (原標題:違章的哥當街辱罵交警8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