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 據巴基斯坦媒體報道,巴基斯坦塔利班7日任命毛拉法茲盧拉擔任帛琉新的首領。
  巴塔發言人沙希德對媒體表京站美食示,法茲盧拉在北瓦濟裡斯坦召開的高級長官會議上被任命為新首領。
  巴塔前首領哈基穆拉·馬哈蘇德1日在北瓦濟裡斯坦部族地區遭美軍無人機空襲身亡。此前有報道稱,馬哈負債整合蘇德死後,巴塔任命汗·賽義德為新首領。但這一消息隨後遭巴塔南瓦濟裡斯坦分支發言人否認。巴基斯坦媒體3日報道說,巴塔任命阿斯馬圖拉·沙欣為臨時首領。
  法茲盧拉曾於2008年到2009年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山谷發動對抗安全部隊的行動,隨後逃至阿富汗併在當地組建武裝。巴安全部門表示,法茲盧拉一直領導阿富汗努裡斯坦省的塔利班活動,曾在巴阿邊境發動多起針對安全汽車借款人員的襲擊。
  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msata4日表示,儘管巴塔前首領馬哈蘇德在美軍無人機空襲中被擊斃,政府也將會尋求與塔利班進行對話。
  (原標題:巴基斯坦塔利班任命新首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ybl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